Thursday, November 13, 2008

来一场辩论吧!

电视台最近掀起一阵辩论风,较早前有拿督斯里辩论会,两位主角分别是新闻部长拿督阿末与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,激辩汽油价格,虽然他当不成首相,但是却成功促使政府把油价降低,也刚巧国际原油价格一直下滑,人民才能享有最中较便宜的价格。
第二场辩论却是槟州土地舞弊案,由前任与现任槟州首席部长,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与林冠英,经过几个月各口舌战,两人终于站出来,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的问答环节,如今才把土地舞弊事件解决,两人也不再空中交锋。
接下来的辩论便是马华当选辩论,分为署理总会长和总会长辩论,但是马华当选辩论确实是令人失望,出席辩论的后选人只有一半,另一半却不知踪影。署理总会长辩论看见拿督林祥才对垒拿督斯里蔡细莉,眼看蔡医生改过自新,公然比其他人更加勇敢地站在台上,如今实至名归当上马华署理总会长,果然厉害。但是另一名同样来自柔佛州的拿督蔡锐明却再次落选马华总会长。
中学时期很少参与辩论比赛,如今看见电视不断为政界人物举办辩论,就连美国总统选举也依旧的辩论,慢慢发现原来通过辩论能给到我们那么多答案,解开了心中多少疑问,解决了社会多少问题。最近新闻报章天天报道全华社所关心的新纪元学院风波,日日更新,也越来越火爆,到了正面交锋的地步,辛庆的是没有擦出火花。聘请院长一事,闹得满城风雨,就连学生家长也站出来了,事情再不解决恐怕越拖越严重。两名主角分别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与柯嘉逊博士,说不定这回能来个博士之战也不错。董总元老多次参与协商却无法解决,当高教部要介入时却被指责,可能等待电视台邀请参加辩论吧!
这事情已经越来越恶化,必须乘早解决,不然只是在丢华社的脸子,自们不能把问题搞好。但我赞同董总元老陆庭谕的说法:华团的智慧很高,自然会解决!要是解决不了,那么两位也来一场辩论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