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以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

最近,安华拼命地拉拢国阵候选人跳槽,愿意派人飞到台湾去与他们见面,但是一却都是很公开的,虽然我本身并不认同他为了做首相的916变天大计,但是他那公开的精神,不鬼鬼祟祟,也不偷偷摸摸的做法确实是让我敬佩不已。这样显得他那大将的风格,不跑后路,而是大大方方地做给你看。
像安华想要当‘首相’的人很多,可是像安华那样地作风就可少了。小人计我也见得多,但是我不选这去用,因为到时只会成为笑柄,别人只会怪我老爸给我取错了名字,成为俗称的‘败家子'。
回去看看大马经济,这样的的权利斗争只会促使国家的经济成长不平衡,甚至陷入经济困境,这样的权利斗争又何必呢?即使是凑够足够的人数来为自己组织政府,同样有一天,别人也是能够这么做。恐怕要是等到计划成功之时,也许也把国家经济弄得一团糟,搞至鸡犬不宁,使到无辜的百姓受苦,所谓“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”也。
要是人民做出了选择,就必须要跟随,好让‘少数服从多数’的精神继续流传下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