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
老马与伯拉

退位好几年的老马,时不时还不忘‘祝福’其接班人伯拉。常常通过报章与媒体来评击伯拉这个做得不好,那样做得不对。最近还因当选问题两人又开战,战场只见口水取代炮弹,在空中四处可见。

老马是否应该自问当他在为时出现过什么问题,“人非圣贤,谁人无过”,只要改过还是会被人接受。马华新任署理总会长,当初因光碟而红,当时只有少数的人愿意接受他,但是他诚信改过而赢得马华中央代表的信任,中选马华署理总会长。短短的几个月内,风风雨雨那么多,只要能够接受挫折与责备,必然能东山再起。

当时的总会长还时时刻刻提醒党员他的光碟,但是每个人是有眼睛去观看和用头脑去思考,不怕一些的抹黑,只是如何去面对。说回老马,当然自己认为自己做得好,没人能比得上,即如刚过的选举,老马一直批评伯拉,没有想过当初是谁选他,成为一道笑柄。

当一件事情过去时,你能够说自己做得好,但是当别人说你不好时,就不应该小气,更不应该一直找借口来说别人的不好。大家都在同一阵线,不要因为从某某人出听到一些谣言就对自己的团队起了疑心,应该好好利用自己的头脑去分析,要不然就玩弄是非,等到别人干得不好时就来责怪,简直就是败类。

人是你自己选的,你就不应该时不时出赠几句良言,因为当时除了伯拉,还有更好的人选,别只想着短期的个人利益而坏了大事。就算大事已坏,也不该查问谁的过失,而是好好想办法去解决。我对我所见的这一班‘领袖’深感失望,只会胡言乱语来闹,但是不曾真真地来协助,只会领功劳。

但别人不相信我了,我只会学习黄家定的步伐,以引退以示负责。虽然自己已经努力了,有时天时地利人不合,所以局面的变动自然会有,但是不要影响军心,战争自然会取得胜利。我深信“一支草儿一点露,天无绝人之路”,要是没有自己站立的机会了,那就往它处寻找能够发挥的机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