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, 2008

从昔加末南下

昨日,开着车子,从昔加末南下巴罗,发生了一件趣事。本来是想要去探亲,一路上经过大大小小的加油站,我总是不愿开到加油站添油,继续一路行走。经过那弯曲又狭窄的道路,终于到了巴罗,此时车子已经接近没有汽油了。
多年了,从永平直往巴罗的‘大道’还是向昔日那样多弯,有些路段还伤痕连连,真是威胁道路使用者的性命。离开巴罗时,如愿以偿地把车开入油站,怎知服务员竟然说汽油卖完了。天哪!怎么会这样,不知巴罗的州议员,马青308武斗事件的主角之一是否有尝试过同样的命运,或许他不曾到来也没人知道。
没办法了,只好‘逆境寻找出路’了,往居銮的方向出发。所幸还来得及到达居銮的油站添油,而却也抓紧时机到居銮兜兜风。今日的居銮的确与昔日不同了,商场也多了许多,最重要的是这也是我们的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的国会选区。前几年在居銮打拼的我虽然发现道路并没有任何更改,但是建筑物却大有不同。回想汽油短缺之急,实在是难以置信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