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6, 2008

政治海啸

记得前几年,东南亚发生了海啸,对印尼,泰国和马来西亚带来了一场破坏,尤其是印尼的Acheh更是严重,不但把被牵涉的地方淹没,也牺牲了不少的人命,损失惨重。
回来看看马来西亚的政治,经过今年的三月十八日第十二届全国选举,媒体们把国阵的国会议席少过三分之二与输去五州的政权称为“政治”海啸,还一直大力提倡“政治海啸”一词,也为华文字增添了更有创意的字词。
但是如果把政治海啸用于形容马来西亚的政治局面,我本身认为那是不恰当的,因为308的所谓“政治海啸”并没有带来了巨大的破坏是其一;其二为该场所谓的海啸并没有带来人命伤亡。这只能说是人民需要一场改变,尝试新东西,不再投靠一定的党派。
反之,下雨比海啸来得适合,因为雨后会出使蘑菇的生长,但是雨后还是会天晴,所以并没有什么巨大的改变。但是由于蘑菇的种类很多,能够有好有坏,有毒和没毒,所以人民对那些“蘑菇”可说是满怀期待的,至于是否会对所牵涉的州属带来任何改变,大家有目共睹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