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民主

前日,与友人饭后闲聊,朋友突然问起了我是否觉得马来西亚民主,我便搞笑地回答道:等反对党赢国阵那就有民主了。虽然此话也许对某些人而言会觉得很讽刺,但是却是有其独特的道理包含在内。我们每次大选都会听见一些关于肮脏手段的谣言,但是这一却并非由有心人刻意挑起,而是我们因该换个角度来观看,记得翁诗杰在上届马华当选对电视台访问说了这么一句:很多时候一些议题被炒作可能还有一定根据。
在马来西亚,联邦宪法是讲求民主制度,但是经过升旗山的居留论,蔡细莉的马来人主权,我们开始怀疑我们的国家是否学习中国那样改革开放,才有今天的经济成就。昨日,回教党又说要执行回教法制,弄得槟州首长赶快出来澄清。看来他们的合作方式出现了裂痕,并非在统一阵线内,这么一来很快就会出事。说起回教法制,令我想起大选前在国会出现了一个争论,某国会议员轰林吉祥等人并说道“这是回教国,如果你不喜欢,你可也离开马来西亚!”这话竟然可以从一名国会议员在国会骂出来,怎么还称得上是一名国会议员呢?国会议员不是应该更了解马来西亚联邦宪法的吗?怎么好象井底之蛙那样什么都不会,胡言乱语一番,其言论根本就不再于宪法内,这些人应该称他们为“政客”更为适合。就有如政客经常把马来西亚宪法第一百五十三条文扭曲,把自己当成‘绝命改革’英雄,据我所理解,他们比狗熊都不如!
看看我们的正副首相即将有更换,先前马华党选期间所说的要当国阵署理主席却被遗忘了。然而只是单靠巫统党员去遴选马来西亚的副首相,那么国阵内十余成员党却乖乖听话的。虽然我对此事并非绝对赞成,但是有时候回想时却觉得很矛盾。话说民主,也许我们只是被那些政客一直不断的欺骗,所以才会发生所谓的“政治海啸”。我们应该像更换尿布那样,把那些又脏又臭的尿布时时更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