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0, 2008

沙巴大学新春联欢晚会特别感言

短短的四个月用于筹办这沙巴大学的年度盛事,但不但只是属于华裔学生的光荣,更是沙巴大学所有参与付出,不断与默默地付出者而言更是可兴庆的事,因为大家不但只是正在办‘新春’联欢晚会,而是看看我们如何尽我们所能,突破性的改变,我们不再是懦弱的‘大学生’,我们也将令大家跌破眼镜,因为我们不断地努力,用心去推广华族文化,把一些鲜少的表演呈现给大众,观看我们的表演之际,也少不了观看我们如何团结,看看不同种族的沙大学生在办一个不属于他们文化的活动,但是却一心贡献。身为马来西亚的华裔子弟,我们并非某方所说的‘少数’民族,那根本就是瑕疵的说法,没有任何确实性的依照,只有口出狂言地胡言乱语。虽然我们的祖先来之中国大陆,但是拥有超过五千年历史的活文已经是一种特色,加上如今能由我们一些马来西亚的华裔‘热血青年’对这门艺术深感兴趣,此乃沙大新春联欢晚会的独特之一。

我坦言,这一却可以很真,也能够很虚假,但是却交由个人去批评。正在迈入第十一届的我们,虽然已经有了这方面的经验,但是为了配合时光的改变,我们也必须要不断地革新,好让我们不被淘汰,也能够继续把华族文化流传下去。虽然我们只有一百五十兵马,但是也不曾放弃练兵打仗的机会,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,一星期只有五天的上班时间,总共于四十个小时,马不停蹄地自我解剖,查看我们的问题,商量我们的策略,争取最美好的胜利。

这也是我经历的第三届沙大新春联欢晚会,虽然每一届都带着不同的味道,不同的回忆,但是我们都不会半途而废,更不会放弃这类似的活动,不管日子多难过,我们也得以继续走下去。每一年都经历‘改朝换代’,就如‘长江后浪推前浪’的感觉;而我们也不知海浪何时会变大浪,然后变成海啸。我们必需努力,这就是我们的态度!

虽然我们并不是正在经商,但是经济不景气也带给我们很大的影响,令我们的筹办资金得以大打折扣,然而物价却是有增无减,算盘打得响不响就惟有看今朝了。广告组的组员不断地走偏亚庇各地,商家们也大喊经济不景,以各式各样的借口来把他们打发,有的更是闻虎色变,前言不对后语,弄得他们哭笑不得。当遇上慷慨捐助的商家时,对他们而言更是振奋不已。可能我们的地基还不足于巩固,所以知名度只属中级,也难怪别人会‘问长问短’。

拜会了几位华社领袖,我们也获‘益’不浅,加上报章刊登关于我们的筹备工作,也令外界对我们刮目相看,大大减少了对我们的筹款目的起疑心。虽然我们并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被刊登于报章上,但是我们也得让外界人士宣传我们的活动。“不求高格调,只求成效”(采用某政党于大选的口号)的我们,只有靠这方法把我们的资金不足,我们的年度盛事扬言出去。

在剩下的一个月内,我们的造化将会带来很大的改变,而我们也会尽心尽力地把这活动完成,也将中华文化继续流传下去。也希望面临十万火急的我们能够加以应付,把最好的呈现给出席的观众,让所有的观众当我们的评判,为我们打分。

No comments: